台北:珍饌小餐館 - 錦州街上的台灣傳統小吃,台南米糕、肉粽、刈包一間搞定!(內附珍饌小餐館 菜單)

位於台北行天宮附近的錦州街,擁有許多美食店家,一直都是來到行天宮或是周邊企業行號上班族覓食的好去處,而珍饌小餐館(正傳統四神湯)也位於美食林立的錦州街上,是一間提供許多台灣傳統小吃為主的餐廳。店內提供台南米糕、碗糕、肉粽、刈包、麵及飯等多種單品,如同台灣許多麵攤、小吃店家一般,餐品的多樣性,總讓人覺得是一種不怕你找不到東西吃,只怕你不吃的概念。
珍饌小館 餐點照片

餐廳資訊:
🏠 珍饌小餐館(正傳統四神湯)
📪 台北市錦州街262號
 10:30-21:30 週日公休

如果你喜歡這篇內容,歡迎追蹤只想看菜單,立即看更多菜單資訊!
只想看菜單 FB入口只想看菜單 IG入口



----正文開始囉----

因為工作地理位置的關係,錦州街一帶成為近期最常去覓食的一塊區域。
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間座落於錦州街上的珍饌小餐館,一眼望去不難發現針轉小餐館所提供的餐點,大多是台灣傳統的小吃,一進店裡,第一眼看到的是位於門口的大蒸籠,裡面擺滿了刈包及肉粽,除了這兩個外,店家還提供許多小吃單品,包含台南米糕、麵食、飯等都有。
珍饌小餐館大門照

珍饌小餐館(正傳統四神湯)的菜單:
趴踢日常 X 只想看菜單(@patty.talk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
而這天來到了珍饌小餐館吃午餐,一行人點了湯麵(忘了是哪種了..)、碗糕、燙青菜、烏梅汁,加上當天自己的午餐-台南米糕、貢丸湯,就成了這滿滿一桌,看起來超級澎湃的!

珍饌小館 餐點照片

當天會想要點台南米糕做為午餐的原因,有一部分是好久沒有吃到「米糕」了~
記得小時候,巷口外就有一間麵攤,就有台南米糕及筒仔米糕等多項單品,自從店面關掉後,要吃米糕已經沒有這麼方便了,有點懷念起小時候的口味,所以就點了一份當午餐。
台南米糕

雖然米糕與小時候的印象不同(畢竟不是同一間店),珍饌小餐館的米糕偏乾,吃起來的感覺與油飯類似,但米飯的顏色又沒有油飯這麼咖啡色。
珍饌小餐館的台南米糕上方灑滿了肉鬆、幾片醃蘿蔔乾、土豆及一瓢大蒜泥;米糕很香,喜歡他帶點微甜的口感,搭配著一碗湯來吃,適合不太餓但又不想吃太飽的中午。
台南米糕細節

而除了菜單看得到的選項,店家入口處也有擺上台灣小吃攤常見的小菜櫥櫃,常見的豆乾、海帶、筍乾及皮蛋豆腐等都有,有別於菜單上的餐點是畫單取餐,小菜的部分就是直接跟老闆喊一下,表明想要哪一種小菜就可以囉~
珍撰小餐館小菜櫥櫃


如同前面有提到,錦州街周邊已經成為最近最常外食的地方了,因此珍饌小餐館除了這一次的午餐外,也是來到店消費了幾次了~😂
而如果覺得吃點心小吃當午餐吃不飽的話,推薦可以點店家所提供的古早味蛋包系列組合,自己曾經在店內吃過古早味蛋包飯,蛋包飯的份量很足夠,就一份55元覺得還蠻划算的,搭配一碗湯,以一般女孩的份量來說是已經可以吃飽了。


最後附上珍饌小餐館的地圖位置,推薦給來到錦州街,想要來份傳統小吃來解解肚子裡的餓時的你~

留言

熱門文章